描写植物的作文:真花?假花?

时间:2014-10-13 07:02:51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

真花?假花?


周一,爸爸下班回来,给我买了一株小仙人掌。   
  
  
仙人掌不高,由十几根长短不一的茎组成,像手指一样。在每个“手指”的顶端,开着一朵鲜红的小花,错落有致、鲜艳夺目。我非常喜欢那些小花,忍不住碰了它一下,感到很硬,还有点扎手,没有鲜花的那种娇嫩的质感好像是假的。   
  
(课堂作文网 www.kt250.com整理)

  
有一次,在给花浇水时,我发现那些小花遇到水后,急速收缩,缩成一个圆溜溜的、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。过了一会儿,经阳光一照,它就又开始像剥洋葱似的一层层地从最外层向里慢慢地绽放。过了几天,我又发现,花周围的仙人掌叶片上有和小花一样的红色,我心想,难道是这花掉色?我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花朵,手指竟被染成了红色。我感到非常奇怪,这花到底是真是假?   
  
  
过了几天我又发现了新线索。在仙人掌与小花之间有像针一样细的东西插入仙人掌,我轻轻地碰了碰花,看能不能把它摘下来,结果轻易地把它拔了下来。连接仙人掌与花托的是一个约1厘米长的针型管状物。这就更让我奇怪了。   
  
(课堂作文网 www.kt250.com整理)

  
我给一位专门研究花的叔叔打电话,问他这是怎么回事,他说这是一种高科技产品,花就通过那根小管子来吸收营养,开放或闭合。所以,你可以说这花是真的,也可以说它是假的。   
  
  
哦,原来是这样啊!  
本文标题:描写植物的作文:真花?假花? - 关于花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zhiwuzuowen/guanyuhuadezuowen/201410/1917.html

作文投稿

描写植物的作文:真花?假花?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描写植物的作文:真花?假花?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