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花

时间:2014-10-13 07:01:24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菊花

 江苏省无锡 无锡新区实验小学六一 赵晨    是谁曾与松竹梅“岁寒三友”为伴,是谁傲霜怒放,把淡淡的一缕芳香默默地奉献给人间?那是婀娜多姿的菊花。   菊花属菊科是菊科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,也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之一。我国栽培历史悠久,已有三千多个品种。菊花的花型更是美不胜收,别具一格。针松型、彩球型、翎羽型、平带型……不胜枚举。像珠帘、似发丝、如仙女下凡……极尽妍态,令人陶醉。   菊花不仅类型众多,而且花姿俊美,五彩缤纷。   那层层叠叠的金绣球,茎粗壮挺直,叶子肥大稠密。花瓣一层包着一层,一瓣贴着一瓣,有秩序地排列着,犹如一个金黄色的线团。里面娇小可爱的花蕊紧紧地拥在一起,多么像是一个害羞的少女,细细端详,仿佛是在打量着这个似曾相识的世界啊!   那晶莹欲滴的绿云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花瓣浓绿正抱,似朵朵白云,难怪无不使人联想到绿波仙子飘游太空的美好情景,让人赏心悦目。   那鸳鸯菊的花更是美若天仙,红色、黄色的花瓣平分秋色,这两种颜色融入到了一起,真好似鸳鸯那五彩缤纷的羽毛,它那微微翘起的花瓣让人忍不住想用手去轻轻拨弄。又仿佛一个金灿灿的小太阳,绚丽多彩。   那优美动人的凤凰振羽,外部呈棕红色,基部黄色,属舞环型。微风乍起,好像是为亭亭玉立的姑娘甩动着一头飘逸的秀发……   此外,还有很多也数不胜数。有的花枝招展,好像在恭迎八方的游客:有的蓓蕾出绽,好像一个个孩子的笑脸:有的傲然挺立,好像在与同伴争齐斗艳:有的随风舞动,好象在翩翩起舞……   秋菊能傲霜,风霜重重恶,本性能耐寒,风霜其奈何?我依然徘徊在菊花的海洋里,如痴如醉……

本文标题:菊花 - 关于菊花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zhiwuzuowen/guanyujuhuadezuowen/201410/1633.html

作文投稿

菊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