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果

时间:2014-10-13 07:03:53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前年3月,爸爸从大姑家带回一棵筷子般粗细的小树苗,栽在院子的中央。我湊过去问:“爸,这是棵啥树?”
“无花果树。”爸爸说。
“嗨,无花果树。”我感到稀奇,重复着爸爸的话。“无花果树不开花就会结果,没见过吧?”
“没见过。那果子好吃吗?”
“你就光记住吃。”爸爸说着白了我一眼,我也不好意思再问下去。无花果到底好不好吃呢?我只好去问奶奶。
奶奶说:“无花果不仅好吃,还能治拉肚子、痢疾、痔疮、癌症呢!有人说谁家院里要是种上一棵无花果树,一家人都不会生杂病。”奶奶一口气说了这么多。原来无花果有这么大的用处啊!
不多久,无花果树发芽了,爸爸高兴地说:“振朝,这棵树往后可承包给你了,看你用什么办法让它早日长大结果。”我听了很高兴,就经常给小树浇水、施肥、培土,到了冬天,树干已有核桃那样粗了。
转眼春天又来了,无花果树又早早地长出了嫩绿的叶子。但奇怪的是,每个叶柄的基部都长出一两颗绿豆豆。我问妈妈:“这是啥东西?”
妈妈看了看,笑着说:“真是傻瓜蛋,那就是无花果啊?”
“噢,可盼到无花果树结果子了。”从这以后,每天我总要到树边看几次,看看果实长大了没有。随着树枝的生长,叶片和果实也越来越多,真没想到,无花果树结果这么多。
好不容易到了夏至时节。这天早上,我又去观察,忽然发现有几个果实变成了紫色,个儿也特别大。我站在凳子上用手轻轻一摸,果实便掉了下来。我从地上捡起一看,果实被碰裂了嘴,露出米黄色的果肉,我用舌头一舔,好甜哪!我赶紧躲到屋里品尝起来。从那天开始,每天早上我都有“收获”,有时连做梦也想着这件事,早晨起床也早了,生怕有人把甜甜的果实抢跑了似的。
一个星期天早晨,我正在小屋里美餐时,爸爸回来,忽然发现无花果少了,就大声问:“是谁摘无花果啦?”
这时只听正在洗脸的姐姐说:“能有谁?还不是被孙猴子偷吃了?”
爸爸可能也明白了姐姐话的意思,接着说:“人太贪吃可不好,人们常说‘好吃的人时间长了就不好干活了’,这叫好吃懒做。小时叫没出息,长大了也不会过日子,叫败家子。”
爸爸的话,我在屋里听得清清楚楚。这不是在说我吗?顿时我觉得脸上直发烧,无花果也好像失去了甜味。<我想:我要真是个孙猴子就好了,我可以一下子钻到地底下。爸爸说完就进厨房吃饭了,幸亏没进小屋来,要不,那可丢死人呢!我暗暗地埋怨自己,真不该偷嘴吃。往后我也要像无花果树那样勤干活,多结果,多做贡献!
本文标题:无花果 - 关于树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zhiwuzuowen/guanyushudezuowen/201410/2182.html

作文投稿

无花果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无花果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