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植物的作文:一棵悬崖边的树

时间:2014-10-13 07:03:55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

一棵悬崖边的树


那一年冬天很冷很冷,天寒地冻,几乎整个冬条子都在下着鹅毛大雪,大年三十那一天,雪下得出奇得大,北风刮得脸上生疼,人们都围在炉火边享受团圆之乐,到处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。  

  一只青色的鸟儿离开了南飞的鸟群,落在了悬崖边。它的旁边是一只奄奄一息的羽翼刚丰满的小鸟,青鸟紧紧挨着那小生命,直至僵硬,在风雪中,它像一尊雕像。  

(课堂作文网 www.kt250.com整理)


第二年春天,在青鸟腐烂的地方长出了一棵小树苗,微风吹起,枝叶摇曳。  

  小树苗经过了春的甘露,夏的雷雨,秋的寒霜,逐渐地长大。在冬天到来时,它已有一米之高,这年的冬天更冷,寒风更加刺骨,小树苗在风中剧烈摆动,但是它勇敢面对着寒风,咬咬牙挺着。有一天,它听到身边有说话声。  

  孩子,我们不能歇息,会冻死的,没多久就能到达目地地了啊。  

  只见一只母鸟使劲摇晃着脚边的一只小鸟,那只小鸟已疲惫不堪,淡青色的羽毛就快掉完了。风越刮越急,小树苗越摇越猛。当第二天方睁开眼时,那两只鸟紧紧依偎在一起,身体已经僵硬。小树苗很伤心,自己本是青鸟腹中的一粒种子,目睹了青鸟的绝望,而今又有鸟儿死在自己的身旁。小树暗暗发誓:一定要努力长大,长成遮天大树,让南飞的鸟儿可以有地方停歇。  

  一年一年过去了。  

   几十个春秋过去了。  

   每一年都有很多青鸟无法抵抗寒风而死在树的旁边,而每一年的冬天都加速小树的生长,因为青鸟把自己的灵魂和肉体都给了它。  

小树带着亿万只鸟儿的希望在一天天成长。  

  终于有一天,小树发现自己已经长成大树了,可以挡风遮雨,不畏风雪了,它在蓝天下快乐地微笑着,阳光照得每一片绿叶都闪闪发亮,在风中欲展翅而翔。  

冬天在大树的企盼中跚跚来临了,但它没有见到那群鸟儿。  

  冬至,没有来  

  年三十,没有来  

  冬末,没有来  

   ……  

  冬天,过去了,那群青鸟始终没有出现。大树不再快乐,它每天都仰望着天空,希望远处有那熟悉的身影。  

  大树,越来越颓废,它觉得有点疲倦了。  

  有一天,两个男人在树下避风,他们说了很久的话。但大树只听见了一句:前几天我布下的陷阱网住了好几千只鸟儿,羽毛还是少见的青色,大树打了个寒颤,几千只鸟儿!青色的羽毛!青鸟!!  

(课堂作文网 www.kt250.com整理)


  树叶在剧风中发出很大的声音,即使中怒风中,还是听得很清晰。  

  第二天,人们发现大树已被连根拔起,大概已经掉入悬崖了吧。只是人们很奇怪,以前那么大的风雪,大树都安然无恙,连树叶都没掉几片。为什么昨晚只刮了一场不算很大的风,树就被连根拔起,而且,还掉了一地的树叶?  

  一陈风吹过,树叶在风中飞舞,在阳光下折射出青色的光芒。  
本文标题:描写植物的作文:一棵悬崖边的树 - 关于树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zhiwuzuowen/guanyushudezuowen/201410/2192.html

作文投稿

描写植物的作文:一棵悬崖边的树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描写植物的作文:一棵悬崖边的树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