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的伙伴——桑树

时间:2014-10-13 07:04:00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800字
刚一走进我家的大门,你就会看到一棵参天的古树——桑树。它枝叶茂密,遮天蔽日,一束束阳光透过浓密的枝叶,射在大地上,留下起码五六十平方米的树荫凉,像一把张天的大阳伞,它给院子里的孩子带来无穷的欢乐。
春天来到的时候,绿油油的桑叶就像碧玉雕的一样长满了枝条。这时候正是养蚕的好时机。我们这些活蹦乱跳酌孩子们,找来几个小盒子,每人养上十几条蚕。我们踩着树干上的大洞小眼,够下鲜嫩的桑叶。蚕宝宝吃了桑叶长得可快了,没过两个月,就又胖又白了。蚕该吐丝了,我们往往剪出各种形状的纸片,让它爬在上面,就会做成各种各样的丝片,有燕子、小狗、小鸡……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。这都要靠这棵老桑树呀。
夏天到了,在叶子之间,悄悄地长出了有小米粒一样大小绿色桑椹。渐渐地,桑椹由小到大,由绿色变成粉色。天气一天天热了,桑椹又由粉色变红色,越来越红,最后变成深紫色。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。每天,我们就像长在树下。开始,我们用竹竿打,然后在地上捡。到后来,我们几个淘气的孩子干脆脱鞋扒袜,爬到树上摘着吃。捡最大最紫的放到嘴里,轻轻一咬,啊!那甜味一直甜到心里。直吃到连舌尖带牙都变紫了,才肯下树。当然,因为树枝划破了裤子,因为桑椹染红了衣服,也少不了挨大人的打骂。不过,一会儿我们就忘得一干二净。第二天,树上又出现了我们的身影。
秋天来临了,无情的秋风把一片片发黄的桑叶吹到了地上,踩在上面软绵绵的,舒服极了。我们这些淘气的孩子们便在上面摔跤,打滚,翻跟斗。老桑树下就是我们的乐园。
冬天一来,老桑树只剩下几权秃枝了,可也没失去它的风采。一场雪后,雪花落在老桑树的权上越聚越多,仿佛给老桑树换上了件银白的冬装。我们站在银色枝条上,拍了一张雪景照片。
我家院子里的桑树,陪伴着我度过了幸福的童年。它那碧绿的树叶,紫红的桑葚,金黄的“地毯”,银白的枝条,给我童年带来了无穷的欢乐。我爱这童年的伙伴——老桑树。
本文标题:童年的伙伴——桑树 - 关于树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zhiwuzuowen/guanyushudezuowen/201410/2217.html

作文投稿

童年的伙伴——桑树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童年的伙伴——桑树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