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棵行道树

时间:2014-10-13 07:04:14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行道上无数的车辆经过我身旁,但人们总是视而不见,彷彿我是无影无形的。庇护人类如此多年,却毫无代价,一丝感伤浮现出来,贡献了这么多,得到的回报竟就只有这样……
虽然我的一生注定是一棵行道树,没办法任意走动,但大家都不知道,我们也有自己的思想、灵魂、情绪和感受。每当小动物们在我们身上嬉戏,就彷彿有一股火热的电流,通过这温馨的景像,使它们更加感到这洋溢的温暖;每当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路上散步,我替他们遮挡阳光和风雨,令他们在岁月飞逝的期间,伴我度过人生;每当川流不息的车潮流过我面前,我帮他们减少噪音,扶持他们通过行道。可是,即使我将全部身、心、力提供给人类,却还是无法得到好的回报。
原本摇曳的秀发已掉落,只剩下枯萎的枝干;原本强而有力的躯干,已成了瘦弱无比的细枝;在我渐渐衰老下,累积的气愤燃成了怒火,我真想吹出致命的火花,发泄难解的心情!我真想大声狂吼内心的感慨!可是,即使声嘶力竭,人类依旧听不见我的遗憾。到底要怎样,才能帮自己争一口气?到底要怎样,才能替我的朋友报仇?到底要怎么做,才能让人类听到我的心声、看见我的愤怒?
我,付出了全部生命,却只能呆若木鸡地望着人们摧残我们,无能为力,他们任意妄为,不断地侮辱我们;而我们为人类做牛做马,却得不到一点感激或同情。难道……树,就一定得过得这么悲惨吗?但愿人们能发现我们的哀伤,给予支持与鼓励,让我们活得更加勇敢、快乐!
本文标题:我是一棵行道树 - 关于树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zhiwuzuowen/guanyushudezuowen/201410/2281.html

作文投稿

我是一棵行道树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我是一棵行道树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