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诚信永驻人间——读《播撒诚信的种子》

时间:2014-10-13 07:02:25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让诚信永驻人间——读《播撒诚信的种子》

 浙江省 杭州市萧山区体育路小学六(3)班 程俊鹏   平时,爸爸经常对我说做人最重要的是要诚信,可我一直是似懂非懂的。寒假里我读了《播撒诚信的种子》中的《诚信承诺》这篇文章,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也使我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。文中写到:七年级的300余名学生与老师们签署了一份特殊的“诚信协议”。学生们保证了在无人监考的考场上遵守纪律,不作弊。学校相信了学生的承诺,不设监考老师,教室的监控设备全都不开。考试时,也只有一位教师巡视。结果,考试大家不仅按照承诺书实现了自己考试前的承诺,而且都考出了很好的成绩。因为要对自己、对老师负责,所以每一位同学都经过自己的认真复习,做好了充分的准备。这场诚信考试是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课,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。  假如这堂诚信考试,是在我们学校的六年级考的话。那么,这场诚信考试有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作弊考试了。我以前也作弊过,但是读了这篇文章之后,我深深地感受到,做人一定要诚信。以后考试的时候,不管有没老师监考或是老师有没有注意都坚决不能作弊。还要去提醒那些正在作弊或准备作弊的同学。作为学生不仅要掌握文化知识,更要学会做人的道理。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素质。在无人监考的考场上自觉遵守纪律,是体现诚信的最好方式。学习的内容是靠自己平时积累的而不是靠考试当中作弊而得来的。学习主要是靠自己的,不能“借”别的同学的才能来弥补自己的漏洞。就算老师不在,同学们也应该自觉遵守考场纪律。监督自己身边的同学偷看和校对答案并及时向老师汇报。这样一来,就算老师不在,同学们也能靠自己的的水平来考好每一场考试。   同学们,不要忘了,人与人之间诚信是最重要的。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使诚信永驻人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指导教师:程小林

本文标题:让诚信永驻人间——读《播撒诚信的种子》 - 关于种子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zhiwuzuowen/guanyuzhongzidezuowen/201410/1831.html

作文投稿

让诚信永驻人间——读《播撒诚信的种子》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让诚信永驻人间——读《播撒诚信的种子》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