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如梦

时间:2014-10-13 07:34:26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800字
时光似箭,光阴如梭,人们快乐的童年总是一点一滴的过去,在这些流去的光阴中,我们记得的回忆又有多少?有些回忆有如电光火石般,今天发生明天就忘了,有些就让人永生难忘,想忘也忘不了,童年是一场梦,不去想便是一场空,一旦想起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。
小时候,在阳光下和兄弟死党整天惹事生非,调皮捣蛋。在雨中玩着雨伞,想像它是一把宝剑,一群小孩就在雨中我砍你,你刺我,玩的好快乐,或是在家中听着妈妈说童话故事,天马行空的想像着自己就是故事里的主角,在教室和同学一起恶整令人讨厌的老师,看他狼狈不堪的样子,总是觉得乐不可支,或是做一些愚蠢的事,最后却乐极生悲。
这些回忆有苦涩也有甜蜜,有快乐也有悲伤,有无知也有天真,然而,这些回忆,为什么却像飘过蓝天的白云一样,离我愈来愈远,愈来愈远……现在我们被一个无形的枷锁给拘束住了,就像个被操控的木偶般,不能像童年时,有那种想做什么就去做,那种完全不用考虑后果的快乐,现在大人们总是说,你长大了要为自己所做的行为负责,小时后认为长大是美好的,但事实总是与想像有所落差,人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所有,可是到了那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。
回忆过去,我总是喜欢去逗我家楼下那只大黑狗,拿着东西到它面前,等它快要吃到时再赶快往后退,看着它在那里叫来叫去,心里总是浮起了一种恶作剧的快乐,但是福无双至,有一次链子断掉了,后它就一脸愤怒的往我这里冲过来,吓坏的我就爬到了树上,它就坐在树下,一直等等等等……最后要不是狗主人把它带走,我还不知道要在树上待多久呢!
那些美好的回忆,快乐的童年怎么才一转眼就不见了?为什么我们还要让补习班、安亲班来填满我们的童年呢?为何要浪费人生中最完美的时光呢?童年是一亩田,能让它结出稻田的不是安亲班,而是我们的快乐。
人生是一条河,童年就是上游,随着时间离我们愈流愈远,人总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重要,童年一过去便不能重来,所以更要好好珍惜,才不会在人生中留下遗憾。
本文标题:童年如梦 - 初中话题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chuzhong/chuzhonghuatizuowen/201410/4841.html

作文投稿

童年如梦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童年如梦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