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的小幸福

时间:2014-10-13 07:35:12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  世间留传着一句不朽的名言──生活中处处都是美,只是缺少发现。的确,当心灵被琐事羁绊时,我们往往忽略了周围的幸福和感动。
  有一个周末,我因着小感冒到医院看病。一座白色巨塔的大厅里,遍是呻吟的受苦者和急切排队挂号的病患家属。吵杂而弥漫药物的气息使我猛烈地快要作呕,我急忙转弯闯进厕所。一瞬间,一台轮椅反方向被推了出来,我赶紧剎了脚步倒退两步。椅座上是一位年迈的妇人,白了金发,浑身被管子注入。我连声道歉,就怕刚才的莽撞使她受了惊吓。出乎意料的,妇人用几乎无法伸张的脸回我一个微笑,并以听不见的气音用唇语表示“谢谢”。剎时,温暖的泉源涌入我的心房,医院之于我,不再是冷冰冰的房子。
  十月的清晨,我赴了秋蝉的盛邀,到邻近的公园聆听它们在枝头上高歌的狂想曲。秋风飒飒,我面对马路坐下,看飘零的树叶片片从眼前飞过,听蝉只激昂的鸣叫轰然而下,又嘎然而止。母亲曾告诉我,蝉是蛰伏于土里十几年的昆虫,当它们离开土壤,攀上枝头,就在夏、秋两季间结束生命。这么说,现在令人震慑的音响,是它们奏出的最后乐章了吧!蝉懂得生命的可贵,懂得在短暂留下灿烂,而身为人类的我们,岂可随意遇挫就放弃自己?当若无其事的骑士乘着摩托车飞掠,我却已了然蝉只传授的生命哲理。
  海伦.凯勒的一场重病使她失去听觉、视觉,但凭着一颗纯然洁净的心灵,她发现生命的诸多美妙与幸福,活出精采亮丽的一生。
  而我们,何不也怀着无所羁绊的心胸,用心去体察生命?
本文标题:生活的小幸福 - 初中话题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chuzhong/chuzhonghuatizuowen/201410/5040.html

作文投稿

生活的小幸福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生活的小幸福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