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的秘密

时间:2014-10-13 08:50:27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我的妈妈是银行职员,还当了个什么“股长”,整天“噼啪噼啪”跟算盘打交道。到了节日,人家都准备过节,气氛浓浓的,而我家却很少有节日气氛,妈妈特别忙,说是做报表。可不管怎样,她脸上常挂着笑。
不知怎么,妈妈忽然愁眉苦脸起来。我问她:“妈妈,你有什么烦恼啊?”她说:“过去妈妈家里穷,读书不多,知识不够用了。”说完,叹了口气。
接着我又发现:平时没兴趣看书的妈妈竞捧起书来了。问她,什么也不肯说。她越“保密”,我越好奇,趁她不在,我找出她的书来,都是些《工业会计原理》,《工业会计》,《政治经济学》什么的。看来,四十多岁的妈妈也想"自学成才”了。
我继续“侦察”,不断有新发现。星期二或星期五到单位里找她,她都不在。每隔一段时间,总有几个叔叔阿姨来讨论问题,气氛好像很紧张。每当我考试时,妈妈也很晚睡,躲在爸爸书房里,爸爸只好“流浪”到客厅里来。我心里想,自学嘛,何必这么紧张呢?
有一天,妈妈回到家扬着手中一张纸说“小云,看!”嗬!居然是张成绩单,叫什么“上海大学单科结业证书”。原来妈蚂在埋头读大专。看到我好奇的目光,妈妈又说:“小云,妈妈和你一起读书,比一比谁成绩好!”
这下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“秘密”,原来她也害羞,要是成绩不好,她还不会向我公布哩!
本文标题:妈妈的秘密 - 关于母亲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renwuzuowen/guanyumuqindezuowen/201410/16729.html

作文投稿

妈妈的秘密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