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和事佬——妈妈

时间:2014-10-13 08:51:21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  我家的和事佬总在家人彼此出现纷争时,或爸爸和客户有争议时,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劝说的那位,就是我和蔼可亲的母亲大人。作为和事佬的妈妈,不但帮忙爸爸解决跟客户之间的不如意事,有时还帮忙化解我跟同学间的纷争。
  有时我真的很佩服妈妈的说服功力,因为我回到家不管有多生气,和事佬妈妈都能将我说服,怒气全消,他总是厉害到我带回家的一肚子气,吐出来再语重心长的劝导我,要我“思考”,妈妈常把“换个立场想”挂在嘴边,她总说:“换个立场想,你又会重新思考,思考后又有不同的想法,有些事情并不是一人造成的,所以主动道歉不吃亏,可以让气氛和谐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但有时我不见得完全认同和事佬的说词,但我打从心底信服妈妈的好修养。
  记得有一次,我又对她倾吐在学校和同学发生的一些芝麻绿豆般大的小事,她又对我讲了一番大道理,我忍不住回嘴,破口而出:“所以别人没有错,全都是我的错?”妈妈没有生气,反而心平气和的讲她小时候的故事,让我了解主观的偏见容易误会人的,我才恍然大悟,自己太偏激了!至今我牢记妈妈的忠言。
  现在的我不再是那种鸡毛蒜皮的事都会斤斤计较了,这都要感谢我那“能忍能让”的和事佬——妈妈。
本文标题:我家的和事佬——妈妈 - 关于母亲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renwuzuowen/guanyumuqindezuowen/201410/16891.html

作文投稿

我家的和事佬——妈妈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