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学之间

时间:2014-10-13 08:00:34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”从这句话可知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。人生就如一部电影播放着,总会出现各种不同的角色。从小到大,从父母到手足,进阶到同侪,最后进入这个社会,身边的人变的广泛,而深深影响我们的,正是自己身旁的人。
正处青少年时期的我,在学校的时间便占了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,学校也就成另一个家似的;同学们就成为我每天必须朝夕相处的对象。在这样一个团体生活中,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背景,有着不同的个性、习性。就像一个大家庭,必须重新学习如何相处,无论是课业或是兴趣,从这些同学们的身上,看到的是很多不同或相仿于自己的样貌。很多平常上课吵闹、不守规矩的同学,在团体却愿意站出来带领全班,发挥自己的长处,对班上牺牲奉献;或是班上一些同学,虽然成绩并不算是顶端,但对于每一件老师交代的事,总是脚踏实地、尽心尽力,丝毫不马虎。这些种种,看在眼里,真的深刻影响着我。
在这些众多的特点中,虽有着许多的缺点,但从缺点中所显现出的优点,更感到更加可贵了。从他人的缺点,能够重新检讨自己,学习谦卑自省;而从他人的优点,必须欣赏和效法,学习其中的精神与毅力。
在学校里,同学彷彿变得密不可分,我们就像在同一艘船上的水手,一同努力对抗大海的惊涛骇浪;互相学习,互相牵引,航向自己心中的美好境地,用心中的光芒照耀着彼此;试着打开自己的心扉,你将感受到无比的温暖。学会发现自己与学习他人,我想这就是团体生活中的可贵了。
本文标题:同学之间 - 初中议论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chuzhong/chuzhongyilunwen/201410/11267.html

作文投稿

同学之间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同学之间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