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献出一点爱

时间:2014-10-13 07:52:12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
  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”。这句歌词我们几乎家喻户晓,每个人都会唱,但谁又知道,这句简单的歌词背后,包含着一个多么深刻的含义呢?平时,在马路上,有许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,但很少有人肯伸出援助之手。有一次、我看见一位同学没带笔,没想到一个平时和他关系不好的同学借了给他,从那时起,他们就成了好朋友。

  生活中也有许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:帮老人推一下门,在车上遇到残疾人、小孩或老人主动让座……

  这些虽然是小事,只要你的举手之劳就可以做到,但对别人却是一种关爱,也是对世间仇恨的一种化解。

  相反,有些人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,甚至连自己最好的伙伴,也只是袖手旁观,就像是看戏的人,视而不见。

  我想:如果人们将心比心,体会对方此刻的心情,世界就不会有这么多矛盾与战争。

  爱,是融化心灵的武器;爱,可以让世界充满欢声笑语;爱,更可以让彼此少一些讽刺与嘲笑;随手拾起一个塑料袋,可以让田野恢复原来的生机勃勃;帮助残疾人,可以让他们的心灵少一份黑暗,多一份光明。

  是啊!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上就会多一处鲜花,爱就是人类最可贵的东西;爱更是世界上最光明的东西!

 

    江苏盐城盐都区上冈实中初二:钟沫沫

本文标题: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- 关于爱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aidezuowen/201410/9622.html

作文投稿

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