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再相遇

时间:2014-10-13 10:36:25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
眨眼间,二十个春秋过去了。如今的我已经成家立业,小有成就。为了公务需要,我,又回到了我魂牵梦萦的母校——江南。

虽然已经长大,可依然保留着对童年的美好回忆:母校,我梦开始的地方。

“请问陆先生是吗?请随我来”。一位年轻的老师迎上来,把我带到了一楼会议室开会。

没变,一点都没变:长长的桌子,八个椅子,一大堆的邮件……虽然一切的一切,都发生在我离开后的二十年,但是,这一切,仿佛就是在昨天,又是那么的熟悉……

开完会后,我在熟悉又陌生的校园里转了转。操场上,喜爱运动的孩子们正在挥洒着汗水。看着那一条条跑道,不禁想起当时自己跑四百米的狼狈: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有时甚至被自己绊倒……太可笑了。囧样。

到了,就是这,501班。如今,教室已变的现代化,有些设备连我也叫不出名称。一切都是那么陌生,但又透着熟悉:我在这里成长,汲取了六年的知识,这里陪伴了我六年,是我知识的源头。还记得么?四年级的时候,我们四个好哥们在元旦晚会上跳了一段当时极为火爆的“江南style”。被大家称为“江南五鸟哥”。此后,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,一起玩,一起笑,一起被女生揍。

当初,总觉得童年还多得很,可就在这弹指一挥间,童年走了,再也回不来了,挥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小山坡,体育馆,餐厅……我,哭了!不为别的,只为了我与学校的情感,为了我珍贵的童年。

江南,我梦开始的地方,一个温馨的集体,温馨的家……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五年级 陆俊璟

本文标题:二十年后再相遇 - 想象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xiangxiangzuowen/201410/23502.html

作文投稿

二十年后再相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