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猪找工作

时间:2014-10-13 10:30:27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
    小猪是童话王国里最贪吃最懒惰的人,而且有时跟朋友玩的时候,还欺负他们,大家都不喜欢他。小猪刚出生爸爸妈妈就失踪了,他从小到大都是奶奶养的。小猪一天天地长大,奶奶也渐渐虚弱。有一天,奶奶对小猪说:“小猪,奶奶老了,你应该自己养活自己了!”小猪心里老大不乐意,可是看着奶奶颤颤巍巍的样子,心里又有些内疚,只好同意了。第二天,小猪早早吃完点心就出去找工作了。

    小猪来到商业街上,东张西望,看到邮电局门前贴着:招聘邮递员一名。小猪想:邮递员到处送信,可以见识很多事、认识很多人,肯定是份有趣的工作,我马上去报名!这时小袋鼠也来报名了。鸵鸟主任让他们试工一天,小袋鼠蹦蹦跳跳非常勤快, 一天送一百封信;可是小猪却头看天空,边走边玩,连走进死胡同都不知道,慢慢吞吞地,一天才送一封信。鸵鸟主任说:“对不起,小猪,我们只能要小袋鼠,你还是到别的地方吧!”

    小猪来到修车厂报了名。狗先生教他修理汽车,小猪学了一天就不想做了,心想:“这工作又脏又累,我可不要做这份苦差事。”第二天小猪向狗先生告辞,就去找别的工作了。

    小猪东奔西走,可是一连几天到处碰壁,一份工作都找不到。小猪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,饥肠辘辘,饿得头晕眼花。正当他快绝望时,突然看到KFC招聘员工,他好像看到救命稻草似的,欣喜万分,赶紧找到猫老板报了名。小猪暗暗下定决心:我一定要在这好好工作,天天向上!于是,他每天起早贪黑,把餐厅打扫得干干净净、一尘不染,热情招待顾客,服务周到,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。猫老板看到小猪干得非常好,就提拔他为总经理。小猪兴奋不已,一蹦三尺高!

   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:有劳动才有收获。

本文标题:小猪找工作 - 童话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tonghuazuowen/201410/23001.html

作文投稿

小猪找工作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