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讲比赛

时间:2014-10-13 08:04:57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  这学期,老师要挑选我代表班参加校内闽南语演讲。不过闽南语对于现代的孩子来说是个难如登天的科目,虽然我偶尔会和奶奶说闽南语,但是对于平日常讲普通话的我,要以闽南语来演讲,真是一大挑战啊!
  于是一连串的魔鬼训练就此展开。首先,爸爸修改我的稿子。然后教我一个字、一个字念正确、发音清楚,练熟了之后,再把一个字变成一个词,直到不会停顿为止。接着,把一个词、一个词扩展成一句、一句,再把稿子念得滚瓜烂熟,并持续不断的练习。就这样,每一段都一次又一次、反复练习修正、再练习、再修正,直到现在,已经有数十遍了呢!当然这还不够,爸爸要我把稿子念得更有情感、语调高低起伏、抑扬顿挫。最后我把稿子背到让“魔鬼教练”--爸爸满意为止。
  念熟了整篇文章后,我和爸爸开始思考哪里可以加上动作表达文字传达的意义,例如:爸爸说:“『亲爱的』便应该有淡淡的笑容”,“『很厉害』就应该把手打直,比出『赞!』的手势。”…等动作。可是,刚开始,我还不太熟练,常忘东忘西、经过练习与修正,我的脑袋瓜可以不用想便轻而易举的把动作做好。最后是统一练习,我把表情做得更加明确精准,让语调随着文句做改变,并把动作做得优雅大方。
  最后,爸爸为了让我的闽南语演讲更逼真,他决定制作优秀候选人的红布条给我,于是妈妈印回了“优秀候选人”几个字,开始与大姑姑一起制作,为什么呢?当然是因为我的主题是:“我若是优秀候选人”啊!所以为了不让家人失望,我期许自己上台能有完美精湛的表现,才不会白费爸爸的指导以及家人对我的协助。
本文标题:演讲比赛 - 初中活动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chuzhong/chuzhonghuodongzuowen/201410/11654.html

作文投稿

演讲比赛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演讲比赛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