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总是想起她

时间:2014-10-13 10:44:23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一双眼睛,永远闪着慈爱的光;一头白发,记录着她前半生的劳苦与艰辛;一双粗糙的大手,让人感到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仍有使不完的力气……这就是姥姥的形象。这形象就像刀子刻在我的心灵上,永远也抹不掉。
姥姥平日对我百般疼爱,有点可口的或是有营养的食品,总是给我留着。妈妈常对我说:“姥姥年纪大了,该补养补养了。”言外之意是让我不要和姥姥争嘴。每逢妈妈这样说时,姥姥总是说:“补养啥?这白米白面还没营养?”
记得有一年冬天我的手冻坏了,捂着手一个劲喊疼。姥姥,心痛得几夜都睡不着。她听说乡下有一种药能治冻伤,便不顾自己年老体弱,冒着寒风到乡下四处打听。晚上,很晚很晚,姥姥才回来了。我一头扑进她怀里哭起来。姥姥用她的大手抚摩着我的头,顿时,我觉得在姥姥的怀里是那么温暖,疼痛也似乎消失了。
就在姥姥去世的前夕,她还在一针一线地给我缝棉衣。我对她说:“姥姥,等病好了再缝吧,别累着。”姥姥却说:“这恐怕是姥姥最后一次给你缝棉衣了。我年纪大了,不行了……”说完后她那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无力的微笑。听了姥姥的话,我的心像刀割一样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。
过了不几天,姥姥就去世了。她永远离开了我。
每逢过年过节,我就特别想念她。我多么希望再一次回到姥姥的怀抱。有一次我做梦,梦到了自己和姥姥在一起,她还像生前那样用粗糙的大手抚摩着我的头。多么幸福啊!醒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觉得姥姥就在眼前……
五冬六夏,姥姥的影子总是伴随着我。这几年,不管地点的转移,也不论时间的变化,忙时,闲时,我总是想起她。
本文标题:我总是想起她 - 抒情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shuqingzuowen/201410/24185.html

作文投稿

我总是想起她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