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晚上

时间:2014-10-13 10:44:47来源: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900字
这是一个普通的夜晚,然而它对于我来说,却是一个令人揪心、永生难忘的夜晚。
墙上的启鸣钟又响了,“当……”已经八点了,昏迷了一天的奶奶仍在酣睡中,异常的鼾声牵动着全家人的心。望着病情垂危的奶奶,我的泪水止不住簌簌的直淌下来……
就在这天晚上,奶奶走完了她人生八十五岁的旅途。于是奶奶平时的生活,又像电影一样,一幕一幕出现在我的眼前。
我奶奶是个性格开朗、乐观、胸怀宽阔的老人,平时乐于助人,毕生好学,七十几年前私塾窗旁听的《千字文》、《女儿经》……至今她仍能琅琅上口。她立志即使自己过着再苦、再累的日子也不能中断孩子的学业。
我是奶奶最小的孙儿,奶奶对我充满了无限的爱意,自小勉励我努力学习,力争上游,跟我讲述了许多类似“凿壁借光”、“悬梁刺股”的故事。无论寒冬酷暑,多少个夜晚陪伴我做作业,特别是炎炎夏夜在灯前为我扇风驱暑,而自己的额上却挂满了汗珠;多少个清晨,灶上灶下地忙碌,为了使我既能准时到校,又能吃饱肚子,总是把滚烫的饭盛在许多个碗内凉着……平时放学回家,要是听说我今天又捧回了好成绩,奶奶那爽朗的笑声就充满整个房间……
“醒了。”这是爸爸的声音。我绵绵的思绪随之而止,急忙贴近奶奶床前,只见她老人家的目光依然是那样的慈祥,那样充满爱意,她平静地、缓缓地叫着我的名字,注视着我那噙满泪花的双眼,轻轻地问:“期末考试成绩发回来了吗?”我说:“还没。”“要记住奶奶的话,立志勤学。”我频频地点头,我发现奶奶的额上沁出了密密的汗粒,目光无力地环视着四周,尔后平静地合上了双眼。在一旁监测的伯父、伯母说:“她心脏停止了跳动。”“什么?!”我惊叫着,我撕肝裂胆地唤着奶奶……我的泪水泄洪般地奔出。我无法相信,我无比慈爱的奶奶就这样走完了她八十五年的人生旅途,与世长辞了……
这虽是一个普通的夜晚,然而却是我永生难忘的夜晚。奶奶临终时对我的殷切期望,将永远镌刻在我的记忆里……
本文标题:一个晚上 - 抒情作文
本文地址:www.sz-csu.com/xiaoxue/shuqingzuowen/201410/24218.html

作文投稿

一个晚上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